close

突然回想到以前小時候的事
當媽媽剛生下弟弟的事

弟弟還是嬰兒的時候,外婆來我們家來照顧媽媽和我們家裡的一切當然包括了嬰兒
那時我九歲

有天晚上我和媽媽一起睡,她把我趕出房間
她很兇的罵我
她說我會吵到嬰兒
因為那晚我打呼

還記得那天我不覺得我錯,我委屈的哭了
我睡在房間的門口
躺在地上


隔天早上外婆溫柔的把我從地上叫起來上課
那時我在想外婆有沒有和媽媽說不該這樣對孩子呢

但是這種事對我們家而言 其實只是一件相當普通的事情



很多事情,難道要知道做錯了才會感到心疼嗎
還是一切都理所當然


(其實睡門口,睡地上,是故意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711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